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管理 >> 学风建设 >> 正文

关于举行“秉承科研诚信理念 助力学术论文规范”讲座会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加强大学生科研诚信和学术规范教育,提高研究生撰写学位论文的质量,杜绝学术失范行为,研究生院特邀请中国知网专家做“秉承科研诚信理念 助力学术论文规范” 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讲座报告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讲人:中国知网专家。

二、参加人员:博士、硕士研究生(建议研一、研二全部参加,研三由二级单位决定是否参加),欢迎本科生参加。

三、时间:20211229(星期三)下午15:00—16:20

四、地点:

(一)主会场(腾讯会议):科教会议室。

   (二)各二级单位组织(线上直播)分会场,观看二维码如下,人数符合有关要求。29日14:00开始进行会场直播调试

 

 

 

 

 

 

(三)线上观看腾讯会议主会ID334-792-7071;会议密码:123456

   五、“秉承科研诚信理念 助力学术论文规范”讲座内容:

   1.结合政策文件讲解学术不端界定分析;

   2.论文撰写中的过程不端行为和内容不端行为详细剖析;

   3.科研不当界定分析:有意问题行为与无意问题行为;

   4.学术规范内涵分析及诚信特点:三个层次深入讲解学术规范内涵;

   5.知网TMLC检测系统:介绍系统原理、比对资源、鉴定引证关系、检测结果指标、生成报告单解读;

   6.如何撰写学位论文:通过正确引用、规范格式合理降低检测复制比。

   六、会议要求:

   1.各二级单位应认真组织有关学生参加“秉承科研诚信理念 助力学术论文规范”的讲座会,并安排好会堂。

   2.本次讲座是研究生“学术交流与研讨”学分的重要考核内容,各二级单位应提出参加学生的考核要求。

   3.各二级研究生培养单位应在12月30日下午下班前将本单位的组织情况、分会场参加人数、会议照片、研究生的感想等总结材料发至邮箱:zlbz306@csu.edu.cn,同时在本单位网站进行报道。

   4.联系电话:唐老师88830190曾老师88836966

 

                                      研究生院

                                     2021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