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管理 >> 暑期学校 >> 正文

2021年湖南省研究生低温生物学与生物样本科学暑期学校招生通 知

随着肿瘤、代谢性疾病、神经精神疾病、心脑血管疾病、新冠病毒肺炎等重大疾病的精准诊断、个体化治疗、免疫治疗技术日新月异的发展,生物样本资源库的建设受到全球生物医药领域的高度重视。为保护和利用我国珍贵的人类遗传资源,我国相继出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人类遗传资源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违反人类遗传资源管理规定的行为已写入《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为让国内相关院校的医学、生物学等专业的研究生学习掌握生物样本库建设的相关政策,了解低温生物学与生物样本库科学最前沿的科学研究动态,提升学生理论水平与创新能力,培养交叉型人才。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将于2021719日(周一)—2021724日(周六)举办湖南省研究生低温生物学与生物样本科学暑期学校

 

一、日程安排及授课形式

暑期学校采用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教学。预计日程安排如下:

2.png

(日程安排如有变动,以最新发布的通知为准)

 

 

二、师资队伍

本次暑期学校将邀请美国国际生物与环境样本库官方杂志Biopreservation and Biobanking主编、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南华大学、海南医学院等国内外生物样本库建设及生物医药领域知名教授作为主讲老师。

师资队伍构成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海外高层次引进人才、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等多位相关领域的杰出专家;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及基础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药学院、护理学院、口腔医学院、湘雅医院、湘雅二医院、湘雅三医院多位专家教授将与学员们交流。

 

三、报名条件

1.本暑期学校接受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生物学、护理学、药学、生物医学工程以及其它生物医药领域相关专业硕士生、博士生和青年教师报名

2.能自觉遵守暑期学校有关规章制度,能够按时全程参加暑期学校相关学习与活动。

3.具有较强求知欲和良好的基础,对医学生物学相关领域有学习兴趣。

 

四、报名时间及方式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1710号止

2.报名方式:申请人通过“中南大学研究生暑期学校和创新论坛报名系统”提交,报名系统网址为:http://gramgr.csu.edu.cn/login_sqxx.aspx(填写说明见附件1),报名后请加QQ交流群(群号:726313934)。

 3.录取:录取审核将在“报名系统”进行,“二级单位审核意见”为“同意”即为录取成功,学校将不再另行向学员发送录取通知。

 

五、学员待遇

1. 本暑期学校将招收线下学员50人,线上学员200人左右。

2. 线下学员将提供免费住宿、伙食以及相关资料,并免收学杂费。

3. 线上学员不安排食宿,但其它待遇和权益与正式学员相同。

4. 学习结束后,考核合格的线下学员和线上学员均可获得由湖南省教育厅统一印刷的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结业证书

5. 根据学员的学习、出勤、研讨情况,评选约20%的优秀学员。

 

六、注意事项

1. 参加暑期学校的学生应严格遵守暑期学校相关安排,积极参加各项活动,遵守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管理办法(湘教发〔20116号)等相关规章制度。

2. 暑期学校学生须自行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报到时须提交保险凭证(保险时间至少覆盖暑期学校时间)。报到时需与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签订安全协议。

 

七、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桐梓坡路172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

    编:410013

联系电话:0731-8265033818907310521

    箱:chendan20210314@163.com

  人:陈旦老师

 

 

 

                      中南大学研究生院

                     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

                       2021618

 



附件:
附件1:中南大学研究生暑期学校报名系统使用说明.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