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管理 >> 学科竞赛 >> 正文

关于组织研究生参加“逸仙杯”华南高校“智能+”创新大赛的通知

各二级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激发广大高校青年学生参与科技创新的热情,探索人工智能赋能百行百业的潜力,挖掘人工智能创新应用的新场景,推动人工智能的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中山大学举办、中南大学等高校协办第一届逸仙杯华南高校智能+”创新大赛(见附件1)。希望将大赛办成具有代表性、引领性、示范性的全国性创新活动品牌。现将有关事通知如下:

、参赛对象

根据大赛组委会统一安排,华南赛区包括广东、广西、海南、云南、湖南等5省在教育部登记备案高校。

大赛采取团队比赛方式,每支参赛队伍由来自同一高校的35名学生组成(同一学校学生可跨年级跨院系跨学历层次组队),每队指定队长1名,可聘请指导老师1名。每队限报一个项目,每个参赛学生可以同时参加不超过两支队伍但不得同时担任两队队长

参赛作品须为学生独立完成,不得将团队已公开或已获奖成果作为参赛作品提交。参赛时需提供作品原创性声明,一旦违反原创性规则,该团队将被取消参赛资格

二、大赛时间

202210-20231

三、大赛主题及项目范围

比赛主题以智能+”领域为主,面向人工智能理论与应用领域,结合国民经济和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包括但不限于:感知与认知、大数据、类脑智能、人机混合智能、智能机器人、生物医学以及智能基础理论等领域。

大赛流程

本次大赛分为高校推荐、通讯评审和总决赛三个阶段。

(一)高校推荐

1.推荐时间:20221020-12102359(共50天)。

2.报名要求:我校参赛队伍请如实填写《第一届逸仙杯华南高校智能+”创新大赛报名表》(见附件2,并于2022128日前至校本部三办公306办公室进行报名审查和盖章确认。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上传完成盖章的报名表pdf

3.提交提案:符合参赛资格的参赛队伍将提案报告文档pdf、提案介绍展示视频打包成压缩包文件,提交到比赛专用网站(https://sece.sysu.edu.cn/yixiancup/index.htm)。

(二)通讯评审

包括形式审查、初评两个阶段。按赛事组委会统一评审标准组织评审。审查时间为20221211-13日。

(三)总决赛

决赛时间:为20231月上旬。

决赛地点:中山大学深圳校区/网络会议。

、奖项设置

在总决赛中,专家组根据大赛规则,按照得分高低,遴选出获奖团队。所有进入总决赛的团队都将获得优胜奖及以上奖牌。此外,根据参赛情况设置若干个优秀组织奖,只颁授奖牌大赛总奖金 40.8 万元,各奖项设置详见下表:

奖项

数量

奖金

(每支团队)

奖金

(小计)

特等奖

2支团队

5

10

一等奖

3支团队

3

9

二等奖

4支团队

1.5

6

三等奖

5支团队

1

5

优胜奖

36支团队

0.3

10.8

联系方式

(一)中山大学

研究生院:谢丹琼8620-84110040

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张鹏,联系QQ278497776

参赛咨询QQ群:490784467

(二)中南大学

研究生院:曾老师88836966,唐老师88830190





附件:

1. 关于举办第一届逸仙杯华南高校智能+”创新大赛的通知

2. 第一届逸仙杯华南高校智能+”创新大赛报名表



                                                                                                   研究生

202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