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管理 >> 学科竞赛 >> 正文

关于研究生参加湖南省高校第六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的通知

各二级单位及研究生:

湖南省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的学科竞赛。为了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增强研究生应用电子信息基础理论进行电子系统设计的能力,根据《关于举办第六届湖南省高校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的通知》,学校将组织研究生参加本次大赛,现将赛事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竞赛校内组织由研究生院主办,自动化学院承办。学校将对所有报名项目进行校内评审,从中遴选出十五支参赛队伍代表中南大学参加竞赛。

二、参赛对象

中南大学具有正式学籍的在读博、硕士研究生,可在校内跨专业组队 每支参赛队由1-2名指导老师和3名在校研究生组成(每个队允许有1名本科生参加)。

三、命题说明

1. 命题方式:竞赛采用开放式命题与企业命题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2. 开放式命题范围包括信号与信息处理、通信技术与系统、电子电路与系统、物理电子、网络与计算机、集成电路设计、微波工程、机电一体化、图像多媒体、软件工程等领域,题目自拟。

3. 企业命题包括国内外涉及电子信息领域的命题。

4. 具体命题信息将于竞赛承办单位网站上公布,网址:https://www.csust.edu.cn/dq/index.htm

四、参赛作品要求

参赛作品要求、奖项设置及参赛流程安排详见附件1《关于举办第六届湖南省高校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的通知》

五、日程安排

1. 请有参赛意向的同学加入中南大学研究生电子竞赛交流群(QQ:984808618)。

2. 919日前,各参赛队伍提交电子版项目说明书及竞赛报名表(附件2、3)(联系人:张俊,电话:18684669454 邮箱:junzhang@csu.edu.cn

3. 923日前学校将组织专家完成对所有报名项目的评审,遴选出15支队伍代表中南大学参赛,并集中报送竞赛组委会。

4. 1010日前向组委会提交参赛作品电子版,包括技术论文、作品演示视频和作品展示照片。

5. 1023日携作品实物前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参加竞赛展示及评审,前40%优秀作品进入现场答辩环节。

 

附件1:关于举办第六届湖南省高校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的通知

附件2:第六届湖南省高校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项目说明书

附件3:第六届湖南省高校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报名表

 

 

 

 

研究生院

自动化学院

2022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