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管理 >> 创新工程 >> 正文

关于征集2022年度中南大学研究生校企联合创新项目(第二批)指南的通知

为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深化研究生人才培养机制创新,促进校企协同培养,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助推企业科技创新,更好服务国家地方社会发展,学校决定启动2022年度中南大学研究生校企联合创新项目(第批)申报立项工作,现面向企业征集项目指南,具体通知如下:

一、参与企业与实施方式

面向有意向与学校联合开展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的企(事)业单位以及学校已立项建设的中南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单位。项目采取企业出题出资、研究生团队负责实施、研究生导师参与、学校配套经费的方式进行,优秀项目将直接推荐为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企业联合类),并获得相应省级项目同等资助。研究生校企联合创新项目的开展情况是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考核的必要内容。

二、指南基本要求

(一)立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部署新要求,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二)项目指南紧密结合企业发展实际,推动企业需求与学科建设研究生科研实践的深度对接,力求实现关键核心技术的突破。

(三)研究目标、内容和成果要求等适合研究生团队开展研究,能按《中南大学研究生校企联合创新项目管理办法(试行)》(附件1)的要求实施。

(四)每个项目企业支持经费原则上不少于1万元/项。

三、工作流程

(一)指南申报。请各企业按要求填报《中南大学研究生校企联合创新项目(企业)指南征集表》(附件2)、《中南大学研究生校企联合创新项目(企业)指南征集汇总表》(附件3),于92日前纸质件和电子版报送至学校合作二级培养单位,二级培养单位汇总后于97日前统一报送至中南大学研究生院(校本部三办307室,电子版发至邮箱)。尚未与学校二级单位建立联系的企业可直接将申报指南于97日前报送研究生院,过期不予受理。

(二)项目指南遴选与发布。学校将根据征集的指南择优进行遴选,编制发布2022年中南大学研究生校企联合创新项目(第批)指南。

(三)项目申请、论证和立项。学校根据发布的指南,组织研究生自主进行项目申请,并将项目申请书发给发布指南的企业。企业根据项目指南约定,按照公平公正的原则组织专家开展项目评审,与研究生团队签署合作协议(详见附件4并将评审结果报送至学校。协议书中需明确企业经费资助方式、时间、金额,以及项目考核、验收要求等经公示无异议后,学校签署第三方协议并集中公布立项项目。

四、联系方式

研究生院 刘老师,88876805,yjsypyb@csu.edu.cn.

 

附件1:《中南大学研究生校企联合创新项目管理办法(试行)》

附件2:中南大学研究生校企联合创新项目指南征集表

附件2.1:中南大学研究生校企联合创新项目指南征集表(示例)

附件3:中南大学研究生校企联合创新项目指南征集汇总表

附件4:中南大学研究生校企联合创新项目合作协议书

 

中南大学研究生院

2022年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