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管理 >> 创新工程 >> 正文

关于组织研究生参加2016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的通知

               

各二级培养单位: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是教育部有关部门批准的全国唯一的大学生(研究生)英语综合能力竞赛活动,旨在全面培养大学生的英语素质,激发广大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提高学生综合运用英语的能力,推动大学英语教学质量上一个新台阶。应学生报名参赛的要求,经向上级组委会反映,学校决定将此次竞赛博士、硕士生报名时间延长至201636日24:00,请各二级单位通知学生在规定时间内报名和缴费。为组织好本次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凡我校在读全日制博士、硕士生均可报名参赛,限参加A类竞赛。

二、竞赛命题和题型 

2016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初、决赛均为全国统一命题,初赛和决赛成绩满分(含听力、笔试)均为150分。决赛备有口试题,加设口试地区的分数设置为满分200分(口试50分)。 

三、竞赛时间和方法 

2016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分初赛、决赛和全国总决赛暨夏令营三个阶段。初赛和决赛分别于2016年4月10日上午9:00—11:00(星期日)和2016年5月8日上午9:00—11:00(星期日)在全国各参赛院校统一时间举行。初赛和决赛赛题由全国竞赛组委会统一命制,听力采取播放录音的形式。初赛在本校进行,决赛地点另行通知。 

四、相关网站 

有关章程以及竞赛样题和答案见

五、奖励办法 

本次竞赛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通过初赛产生;特等奖和一等奖通过决赛产生,由省(自治区、直辖市)竞赛组织机构根据决赛成绩确定。获奖学生由全国竞赛组委会颁发获奖证书。 

获特等奖的学生名单将在全国主要外语报刊和网站上公布。2016年暑假将举办全国大学生英语夏令营活动,营员从获特等奖的学生中择优产生。 

六、报名安排及费用 

1.报名时间截止至2016年3月6日。

2.报名以学院为单位进行。研究生填报附件1报名表以电子版形式交至所在单位研究生助理老师处,同时缴纳报名费25元/人。

3.2016年3月7日,各单位研究生助理老师将本单位的报名汇总表(附件1)纸质版加盖公章后,交至研究生院310室谢日安老师处,同时转交总报名费。各单位的报名汇总表电子版发xra28@163.com

4.联系人及电话:谢日安老师,电话:88876805.

               
               附件:                
               

 

附件1:2016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报名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