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管理 >> 创新工程 >> 正文

关于申报2017年度湖南省研究生教改项目的通知

 

各二级培养单位:
为加快推进我省“双一流”建设,深化研究生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强研究生教育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7年湖南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16〕499号,附件1),结合我校实际,决定启动2017年度湖南省研究生教改课题申报工作。本次申报项目包括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改研究课题、研究生培养创新实践基地、研究生创新论坛和暑期学校三个类别,时间紧、任务重,请各二级培养单位高度重视,确保按照时间要求完成申报工作。现将有关项目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研究生教改研究课题
(一)申报对象:申请人须为研究生导师或研究生管理人员,但未完成已承担省级教改课题的负责人本次不能申报。
(二)申报指南:详见附件2,也可自选课题申报。
(三)工作安排:
1.11月16日前,教改研究课题申请者认真填写《湖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改研究项目申请书》(见附件3),《申请书》一式3份交到所在单位研究生助理处。
所有以前各年度立项且未结题的湖南省教改项目进行中期检查或结题验收,将中期报告书或结题报告书(一式2份)交研究生助理处。未提交中期检查和结题报告的请以书面方式说明原因。中期报告书及结题报告书从附件8下载。
2.11月23日前,各二级单位组织评审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初审,将推荐立项的课题按序形成汇总表(附件4),经负责人签字、单位盖章,与申请书一起交培养办(三办310#),并上报申请表和汇总表电子版。过期一律不再受理。
3.12月1日前,研究生院培养办负责申报材料的形式检查和资格认定,组织专家评审,择优推荐课题申报湖南省教改项目。
4.12月1日前,公示拟立项课题,无异后,按时将推荐申报湖南省教改项目的课题上报省教育厅。
 
二、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
(一)申报条件见附件1。
(二)工作安排
1.11月23日前,申报单位在充分论证基础上,与校外合作单位共同填写的《湖南省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申报表》(见附件5,以下简称“申报表”)一式3份;合作单位具文的创新基地建设申请报告、双方联合培养研究生的合作协议等附件支撑材料一式2份交培养办,并提交申报表电子版。创新基地评审与教改项目同步,以前年度未获省级立项的校级创新基地可申报参评省级基地。
2.11月23日前,各年度立项的湖南省和学校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应提交年度建设报告(附件6,省、校基地共用)以及学院未来三年基地建设规划与建设方案。年度建设报告以及建设方案一式2份交培养办(三办310#),同时提交电子文件。
 
三、研究生创新论坛和暑期学校
申报条件见附件1。我校可申报创新论坛和暑期学校各1个。请有意申报的单位根据通知精神认真组织、如实填写申请书(见附件7)。请将填写好的申请书于11月23日前一式2份交研究生院培养办(三办310#),同时提交电子文件。
 
四、联系人
联系人:谢日安
联系电话:88876805
电子邮箱:xierian@csu.edu.cn
 
附件:
1.省教育厅申报通知
2.教改课题申报指南
3.教改课题申请书(一式3份、电子版)
4.教改课题申报汇总表(一式1份、电子版)
5.创新基地申报表(一式3份、电子版)
6.创新基地年度建设报告(一式2份、电子版)    
7.暑期学校、创新论坛申请书(一式2份、电子版)
8.省校教改课题检查和结题报告(一式3份、电子版)
 
 
 
 研究生院培养办
                                         2016年11月2日

附件:
附件1:附件1:省教育厅申报通知.doc
附件2:附件2:教改课题申报指南.doc
附件3:附件3:湖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请书.doc
附件4:附件4:教改课题申报汇总表.xls
附件5:附件5:湖南省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建设申报表.doc
附件6:附件6:湖南省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年度建设情况表.doc
附件7:附件7:暑期学校、创新论坛申请书.doc
附件8:附件8:省级教改项目中期报告书、结题报告书及成果鉴定书.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