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管理 >> 创新工程 >> 正文

关于2017年中南大学研究生创新项目经费下拨通知

 

各有关二级培养单位及研究生:
2017年度学校研究生自主探索创新项目经费已下拨(请从助理老师QQ群共享下载)。
为加强项目管理和建设,争取项目研究取得更多创新成果,实现预期目标,根据《中南大学研究生自主探索创新基金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现将立项研究经费下拨至各项目,并对项目的后续管理提出要求,请务必遵照执行。
1、认真学习有关文件。要求各研究生项目负责人认真研读《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管理办法》、《中南大学研究生自主探索创新基金管理办法》等文件(可登录研究生院主页文件汇编栏查询下载),领会文件精神、项目管理、经费使用、结题要求等。
2、作为中央专项经费,根据财政部、教育部要求,研究生创新项目预算执行严格遵照时间节点完成,重点关注531日,620日,830日、920日、1020日、1210日六个关键时点。
1531日之前,预算执行率分别不得低于30%
2620日之前,预算执行率分别不得低于50%
3830日之前,预算执行率分别不得低于65%
4920日之前,预算执行率分别不得低于75%
51020之前,预算执行率分别不得低于85%
61210日之前,预算执行完毕;
7)允许并鼓励超前完成预算执行。
在预算执行关键时点不能达到序时进度的项目,暂停项目运转经费的使用,在符合国家政策法规的前提下,收回项目资金统筹安排,进行结构性调整。
3、项目经费专款用于研究生研究或实践活动,开支范围主要包括:材料费、测试化验加工费、差旅费、会议费、国际合作与交流费、出版/文献/信息传播/知识产权事务费。
4、结题验收时,学校将根据项目管理办法,只认可并审查受资助研究生以本人为第一完成人、中南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取得的成果情况(含录用)。
5、受基金资助的研究生,通过结题验收后才能申请学位论文送审和答辩。每年年底对项目进行中期进展检查,每年3月底、9月底集中受理项目结题审核。
 
 
研究生院培养办

2017511


附件:
附件1:关于公布2017年中南大学研究生自主探索创新项目的通知.pdf
附件2:附件1:2017年研究生自主探索创新项目立项名单(重点项目).pdf
附件3:附件2:2017年研究生自主探索创新项目立项名单(博士生).pdf
附件4:附件3:2017年研究生自主探索创新项目立项名单(硕士生).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