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管理 >> 学籍管理 >> 正文

关于2022级研究生新生登陆学信网对本人学籍信息进行自查工作的通知


2022级研究生新生:

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的规定和要求,我校要求2022级研究生新生登陆学信网对本人学籍信息进行自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信网学籍信息自查对象

所有2022级在籍研究生新生(不含2022年保留入学资格研究生,不含国际研究生),包括:

1.2022级在读博士生、硕士生;

2.2022级申请休学的博士生、硕士生,休学学生在学信网中不作休学处理,学籍状态均为“在籍(学籍注册)”;

3.往年保留入学资格2022年返校的博士生、硕士生;

4.2022年已转入博士生阶段学习且获得博士生学籍的八年制学生;

5.2022级港澳台博士生、硕士生。

二、自查背景及意义

学信网是集高校招生、学籍学历、毕业生就业和全国高校学生资助信息一体化的大型数据信息库,记录所有研究生在校学籍状态。今后学生在求职、出国申请或进一步深造报名时,均以学信网的学籍信息为基础;同时,新生信息在学信网准确注册,是学生取得高校学籍的重要标志。因此,新生务必本人及时核对学信网上的个人信息,通过自查确认学籍信息的准确性。未按时自查的学生将无法上传毕业信息。

三、自查方式及要求

1、实名注册。学生本人在学信网上实名注册(一个身份证号码只能注册一次,实名注册后,帐号与密码将终身使用),将自己的实际身份与学信网上的学籍、学历等信息实现绑定,可查询个人学籍信息。

2、自查方式。根据湖南省教育厅通知要求,学信网现已对研究生新生本人开放学籍信息网上查询(我校已完成学信网研究生新生学籍注册工作)。学生可登录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自查本人学籍信息。操作流程:输入学信网网址→“学籍学历信息查询与认证服务”→“学籍学历查询”→“学籍查询”。查看无误后直接关闭页面即可完成网上学籍信息自查。

3、自查内容。学籍信息自查主要核查学生本人录取照片(学历照片将在毕业前拍摄上传,暂无,不必核查)、姓名、性别、出生日期、民族、身份证号、层次、专业、学制、学历类别、学习形式、系所(就读二级单位名称)、班级(就读二级单位代码)、学号、入学日期、预计毕业日期、学籍状态(学籍状态为“在籍(学籍注册)”即为注册成功,休学学生不在学信网学籍状态中作“休学”处理)等信息。

3、自查截止时间

202211月15日。

4、其他说明

1)学信网注册、登录等问题可以参考附件《学信网重复注册同学协助注册教程》、《学信网新生网上学籍自查常见问题及处理办法》解决,若还无法解决请咨询学信网客服中心,电话:010-67410388;客服邮箱:kefu@chsi.com.cn。

2)学信网学生学籍信息与实际情况不符,可联系研究生院(校本部三办公楼407)刘老师,电话:0731-88836509。

学生姓名、身份证号、民族与实际情况不符者,于11月22日-30日(工作日)内提交相关材料纸质件至校本部三办公楼407,申请办理。

相关材料为:申请修改报告(注明学号、姓名、手机号,本人签名,主管领导签名)及其他相关材料(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附件1:学信网学籍信息查询流程.docx

附件2:学信网重复注册同学协助注册教程.doc

附件3学信网新生网上学籍自查常见问题及处理办法.doc

 

 

      研究生院

                                202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