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管理 >> 学籍管理 >> 正文

关于对2009级未毕业博士生和2010级未毕业硕士生学籍进行清理的通知

各二级培养单位:

为加强研究生培养管理工作,严格学籍管理,根据《中南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中南大学校长令第5号)、《中南大学超年限研究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中大研字【20151号),决定对2009级未毕业博士生、2010级未毕业硕士生(名单以纸质件下发到各二级培养单位)的学籍进行清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清查范围

2009级未毕业博士生、2010级未毕业硕士生(含2009级在职攻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

二、工作要求

(一)凡属上述清查范围内的研究生均应填写《中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进展情况检查表》(见附件1),经指导教师和系(所、室)签署意见后,于926日前交所在二级单位研究生助理。

研究生应对未完成学位论文的主要原因、学位论文工作已发表的论文及学位论文进展情况、待做的工作及预计完成的时间进行认真填写。研究生指导教师应对研究生能否完成学业和学位论文进展状况等提出明确意见。

(二)二级单位审核

二级培养单位应根据研究生填写的学位论文进展情况、指导教师意见,对研究生的学籍签署初步处理意见并负责人签字、盖公章。

(三)学校审核

根据研究生本人情况、指导教师和二级培养单位意见,按研究生学籍管理的有关规定,对可继续培养的研究生,指导教师应加大指导力度,督促其在2年内完成学位论文答辩。对无故未填写《中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进展情况检查表》,以及确实不宜继续培养的研究生,填写《中南大学研究生退学审批表》(见附件2),作退学处理。

        (四)材料报送

各二级单位应在930日前将附件123纸质材料交研究生院培养管理办(校本部三办公楼306房,电话:88830190)汇总表发邮件至xltang@csu.edu.cn

三、特别注意

     本次下发名单的研究生最长可申请延期2年,期间不再另行发通知清理,过期仍未通过学位论文答辩的,予以退学处理。请各二级培养单位的助理及导师将本通知告知相关研究生,并督促本单位的研究生尽快完成毕业答辩。对于在学籍清理过程中因履职不到位造成的不良后果由相关单位和个人负责。

1. 《中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进展情况检查表》(附件1

   2. 《中南大学研究生退学审批表》      (附件2

3.已填写《学位论文进展情况检查表》名单(盖公章)(附件3

 

 

 

   研究生培养与管理办公室

2015.7.01

 


附件:
附件1:中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进展情况检查表.doc
附件2:研究生退学审批表 (2).doc
附件3:已填写《中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进展情况检查表》名单.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