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管理 >> 学籍管理 >> 正文

关于中南大学在读研究生赴国(境)外学习资助立项申请的通知

二级培养单位:
    落实十三五研究生教育规划,培养具有国际学术视野、创新性思维和团队合作精神的高层次复合人才,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我校研究生教育国际化水平和综合实力,学校自2018年起设立了中南大学在读究生赴国(境)外学习资助项目”,资助在读研究生开展国际交流学习。现将2019年项目资助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资助对象及
    资助对象为全日制全脱产非定向在读研究生原则上不资助毕业年级的研究生访学时间至少3个月以上硕士生最高资助6个月,博士生最高资助12个月,不超过最高资助时限的按实际访学时长进行资助

、申请条件

1申请资助研究生必须具备以下条件:(1)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思想政治素质优秀;(2)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公民道德规范,遵守学校管理制度,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学风严谨,学习刻苦,勇于科研探索,积极参加实践,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良好的科研能力;(4)恪守学术道德,就读以来有较好的学习成绩与科研业绩,无课程不及格;(5)具有良好的外语沟通能力;(6)身心健康。

2我校派出研究生的国外接收单位应该具备以下条件1国际知名高校或学科;(2)接收导师应具有较高学术水平;(3)与我校相关学科有共同或相近的研究方向,且外方在该研究领域处于国际先进水平4)优先资助与我校有校际合作的高校或与国内导师已建立科研合作的高校。

资助额度
    资助内容包括本项目资助时长的国外生活费和一次性往返旅费、签证费、注册费等。一次性往返旅费包含由学校所在地或学生居住地到国外接收单位所在地的往返机票和城市间交通费。旅费、签证费、注册费等实行包干制,其中,欧美地区(包括大洋洲)为 10000 元人民币,亚洲地区为 5000元人民币,台湾地区4000元人民币,港澳地区2000元人民币。

国外生活费标准参考教育部《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奖学金标准(财教[2010]286 号)中的研究生资助标准的80%执行,港澳台地区按5000元人民币/月执行。

四、申请程序
  1、本人申请
   研究生在2019年4月1日前提交下列申请材料至所在二级培养单位:
  1)《中南大学在读研究生赴国(境)外学习申请表》
  2)导师推荐信
  3)外方导师或机构出具的正式邀请信,须注明到达时间(原则上应在201912月31日之前到达),明确出访期限;
  4)外语水平证明(托福、雅思、六级均可)
  5)在读期间成绩单
  6)已获科研成果
  2、 二级培养单位评审
  申请人所在二级培养单位及时审核申请材料是否完备、申请人及国()外接收单位是否符合申请资格,及时组织专家评审,2019年5月1日前将评审结果报送至研究生院。 各培养单位应及时提交推荐名单与材料,逾期将会影响到学校审核等后续流程
  3、 学校审核
   研究生院对各二级培养单位提交的名单进行审核,2019年5月上旬根据审核结果,本年度资助名单。列入资助计划后,研究生院通知受资助研究生着手办理相关手续。受资助人应按申报的出访机构、出访期限和出访计划执行出访任务,不得擅自变更。
  4、 结项要求
  受资助研究生应在回15日内提交翔实的结项材料,包括结项报告、出入境记录、外方导师评述函、科研成果与学术活动材料1-2张个人学习交流照片等。资助访学时间6个月以上的受资助研究生在高水平期刊上发表中南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的学术论文1篇。
、特别说明
    1、 评审工作遵循客观公正、注重学风和学术水平、宁缺勿滥的原则,学校将各培养单位选派研究生情况列入绩效考核的内容。
  2、 根据学校专项资金管理要求,获得资助的申请人必须在201912月31日前出国,逾期资助资格自动失效。因个人原因放弃资助资格的研究生,不得再次申请本项目;因签证等客观原因无法按出国的研究生需向研究生院提交一份情况说明,说明具体情况与原因,并视情况提供相应的证明材料。经研究生院批准申请延期

3、受资助人需按照本人研究计划所安排的时间、内容在国(境外)外机构合作研究,不得自行变更出访机构,不得自行提前结束项目,访学结束前不得进行学位论文答辩;违反上述规定者视为违约,违反上述规定者视为违约,将追回全部资助款,并根据情况进行相应的处理。
   4、其他事宜,按照《中南大学在读学生赴国(境)外学习管理暂行办法 中大外字〔2015〕68号)相关规定执行。
 六、项目咨询 

联系人:唐小玲  电话:0731-88830190

邮箱:xltang@csu.edu.cn

                                                       中南大学研究生院

                                                       2019年3月5日


附件:
附件1:财教【2010】286号.pdf
附件2:(中大外字〔2015〕68 号).pdf
附件3:中南大学研究生赴国(境)外学习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