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管理 >> 学籍管理 >> 正文

关于对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逾期未注册研究生拟退学处理的通知

各二级培养单位:

根据《中南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研究生实行学期注册。秋季学期,研究生应在9月底前办理完成注册手续。本学期以来,研究生院通过发布通知、短信提醒等多种方式多次告知研究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注册,截止目前仍有部分研究生未办理注册手续(名单另行下发)。

根据《普通高校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41号)相关规定,及《中南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中大研字〔2019〕54号)第三十五条第一项:新学期开学后超过2周不按规定到学校办理注册手续,而又未履行暂缓注册手续的,应予退学。

为加强研究生培养管理工作,严格学籍管理,现对逾期未办理注册的研究生进行拟退学处理,请各二级培养单位告知相关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研究生如有异议,请与二级培养单位联系,二级培养单位于10月18日(下周五)前汇总意见提交至研究生院。如无异议,研究生院将名单上报至校务会审议,予以退学。

 

 

                                                     研究生院

                                                 2019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