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管理 >> 学籍管理 >> 正文

关于2020届毕业研究生拍摄毕业电子注册照片的通知

各有关研究生(毕业时可获得毕业证和学位证的研究生,简称双证研究生):  

现将2020届毕业研究生拍摄毕业电子注册照片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拍摄对象
  预计于2019年下半年和2020年上半年毕业及已毕业仍未拍摄毕业电子注册照片的双证研究生(双证博士研究生、双证硕士研究生)大陆学生务必携带“二代有效居民身份证”;居民身份证遗失(含消磁或临时)者携带校园卡;留学生、港澳台携带校园卡和护照;无大陆居民身份证者只能按规定时间前来办理照相手续:录入学号、姓名、大陆学生还需录入居民身份证号,核对无误后方可照相。

    二、拍摄时间和地点

(一)校本部:

时间:1010(周四)

地点:中南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基地培训教室(中南大学新校区体育场)

   8:00-8:30文学院,公管院,建艺院,物理学院,外语院

   8:30-9:30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化工院,地信院

   9:30-10:30冶金院,材料院,粉冶院,航空航天学院

   10:30-11:00机电院,体育教研部

   11:00-11:30留学生、港澳台及居民身份证遗失(含消磁或临时)的学生

   14:30-15:20自动化学院,计算机学院(校本部学生)、数学院

   15:20-16:00商学院,能源院,村落文化研究中心,轻合金研究院

   16:00-16:30资生院,资安院

(二)湘雅二医院

 时间:1011日上午(周五上午),地点:湘雅二医院科教楼303教室

    9:30-10:30湘雅二医院

    10:30-10:40留学生、港澳台及居民身份证遗失(含消磁或临时)的学生

(三)铁道校区:

时间:1011日下午(周五下午),地点:铁道校区  第二综合实验楼4402会议室

        14:40-15:20:计算机学院(铁道校区学生)

        15:20-16:40:土木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学院

        16:40-17:00留学生、港澳台及居民身份证遗失(含消磁或临时)的学生

(四)湘雅医学院

      时间:1012(周六)

     点:湘雅新校区12食堂2楼学生活动中心(河西桐梓坡路172

    9:30-9:50生命科学学院,转化医学联合研究院、药学院、海口医院

    9:50-10:10口腔医学院,八年制博士生,爱尔眼科学院

    10:10-10:30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附属肿瘤医院

    10:30-11:00湘雅三医院,护理学院,附属株洲医院

    14:30-15:30湘雅医院

    15:30-16:00留学生、港澳台及居民身份证遗失(含消磁或临时)的学生

三、照相程序(代摄像单位收费

1、“缴费处”交费:支付15元人民币(自备零钱或微信支付或支付宝支付),领取“缴费卡”,并阅读“缴费卡”背面的注意事项,提前做好准备工作。

2“照相处”交验“缴费卡”,“身份证读卡器”上刷验居民身份证,自动获取基本信息后照相。“身份证读卡器”只能辩识“二代有效居民身份证”,不能辩识校园卡或护照。大陆学生务必携带“二代有效居民身份证”;居民身份证遗失(含消磁或临时)者携带校园卡,留学生、港澳台携带校园卡和护照,无大陆居民身份证者只能按规定时间前来办理照相手续:录入学号、姓名、大陆学生还需录入居民身份证号,核对无误后方可照相。
    四、拍摄注意事项

1、正面免冠像拍摄,头发不得遮挡眉毛、眼睛和耳朵,散发请束好。

2、常戴眼镜者可佩戴不反光眼镜,但不得戴有色(含隐形)眼镜,镜框不得遮挡眼睛。

3、不得佩戴耳环、项链等饰品;注意仪容仪表,不宜化妆。

4、不得穿露肩或低领上衣;衣着应与背景色区分明显(背景为浅蓝色);不穿与肤色相近的黄色、绿色上衣;尽量避免复杂图案、条纹。

5、坐姿端正,表情自然,双眼自然睁开并平视,嘴唇自然闭合。

6、请携带二代有效身份证前来拍摄。

7、学历注册电子图像应真实表达毕(结)业生本人相貌,不得对人像特征(如伤疤、痣、发型)进行技术处理(PS)。

请参加采集的学生,务必按照上述要求前来拍摄,提前做好拍摄准备。未按上述要求做好准备的学生,均不予照相。

    五、图像拍摄后60天左右,研究生本人务必进入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的“学历电子注册图像校对系统”,在线校对所拍图像及有关信息,确认无误码后,才能与学历证书注册上网链接。从2011年开始,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内容缺少毕业生照片的,不提供对外网上查询(教学司[2011]6号)。

    六、以前拍摄过毕业电子注册照片的研究生,可进入《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查询是否存有图像,有图像的,直接在网上校对信息,不必再拍摄;没有图像且预计于2020年毕业的,必须重新拍摄图像。

    七、研究生应尽量参加学校整体安排的毕业电子注册照像,以避免单个图像采集后照片传递过程的遗失。如确因特殊原因,不能在学校安排的时间拍照的,可到下列地点拍摄(拍摄后索取纸质照片和电子照片,由本人保管即可或要求他们寄往“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校本部三办公楼407室王老师收,电话:0731-88830790”,收到后转交学院发至本人;同时他们会将拍摄后的照片上传学信网)

    1、烈士公园附近湖南新华图片社(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迎宾路179号,联系电话:82250811,接待时间:每周星期三)

    2、长沙市美图数码影像(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五一路24< 地铁2号线火车站下1号出口晓园公园方向,如家快捷酒店旁巷内>,接待时间:周一至周日, 9:0019:00均可以拍摄,法定重大节假日除外)

    3、可到就近省市指定拍摄毕业研究生电子注册图像的地点拍摄。

    八、电子照片下载:

    1、图像拍摄后60天左右,研究生本人可登陆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下载电子照片。

    2201910月后参加研究生院组织集中拍摄者,拍摄15-20个工作日后关注“英玛吉影像”微信公众号下载本人照片。具体办法见附件:“英玛吉影像”微信公众平台使用说明。

 

                                                                                                         

   研究生院

 

2019925


附件:
附件1:“英玛吉影像”微信公众平台使用说明-参加学校组织集中拍摄者可校对下载照片.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