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管理 >> 教学管理 >> 正文

关于申报2021年度湖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通知


各相关二级单位:

根据《关于开展2021年湖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21〕177号),现将我校2021年湖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限额

   我校2021年度湖南省研究生改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研究项目申报限额44项,其中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类项目32项,课程思政类项目12项。

二、项目申报

(一)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类项目

根据本年度校级研究生教改研究项目通知要求,经团队申报,二级单位初审推荐,研究生院资格审查并组织专家通讯评审、集中评审并公示,拟从本年度已立项的校级研究生教改研究项目中择优推荐32项申报湖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研究项目,不再另行组织申报,但各推荐项目需按省级项目申报要求重新提交申报材料。推荐名单详见附件1。

(二)研究生课程思政类项目

根据省级教改项目申报通知要求,推荐省级项目需为校级已立项项目,我校将从2020、2021年已立项的147项校级研究生课程思政项目中择优推荐省级研究生课程思政类项目,有意申报省级的项目需按照省级项目申报要求重新提交申报材料,学校将组织对提交申报材料的项目进行评审,择优推荐12项申报省级研究生课程思政类项目。已校级立项课程思政项目名单详见附件2。

三、材料报送

申报湖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研究项目均需重新填报项目申报书,并附相关支撑材料,项目组成员一般不超过5人(含主持人)。项目主持人已承担省学位与研究生教改革研究项目尚未结项,不得主持申报项目;已获得立项的项目或其中的子项目,不得重复申报。请各项目以校级项目为基础,认真完善优化申报材料。

(一)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类项目

1.《湖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研究项目申报书》(附件3:一式两份,打印胶装)

2.《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5:一式一份)

申报材料请用牛皮纸袋装好,并将项目申报书封页复印后贴在纸袋外,每个项目装一袋,多于一袋不予受理。教改研究类项目根据附件1中的项目顺序,用铅笔在牛皮纸袋上标注教改研究类+本项目序号(教改研究类+序号为01-32)。

(二)研究生课程思政类项目

1.《湖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研究项目申报书》(附件3:一式两份,打印胶装)

2. 研究生课程思政教学研究案例(附件4:一式两份)

3. 《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5:一式一份)

申报材料请用牛皮纸袋装好,并将项目申报书封页复印后贴在纸袋外,每个项目装一袋,多于一袋不予受理。课程思政类项目据附件2中的项目顺序,用铅笔在牛皮纸袋上标注课程思政类+本项目序号(课程思政类+序号为001-147)。

请各项目将申报材料纸质版与电子版于7月14日前报所在二级单位,电子版申报材料每个项目一个压缩包,命名方式为:教改研究类或课程思政类+序号+姓名。各二级单位将本单位申报材料汇总后,将申请材料(每个项目一袋)以及项目汇总表(盖章)于7月16日前报送研究生院(校本部三办307室),同时将电子版申报材料汇总后发送至研究生院邮箱(命名方式:单位代码+单位名称+2021省级教改项目申报材料):yjspyb@csu.edu.cn。过期不予受理!

四、联系人

谢老师,88876805。


附件1:湖南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类项目推荐名单

附件2:中南大学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立项名单

附件3:湖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研究项目申报书

附件4:研究生课程思政教学研究案例模板

附件5:湖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汇总表


中南大学研究生院

2021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