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管理 >> 教学管理 >> 正文

关于加强研究生课堂教学检查、实施课堂教学考勤的通知

 

各二级培养单位:
为加强研究生课堂教学管理,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本学期起研究生院将不定期组织研究生课堂教学检查,严抓课堂教学秩序、加强课堂考勤管理,具体要求如下:
一、从2016年秋季学期起,所有研究生课程将严格实行课堂考勤管理,由各二级学院助理在新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中下载《课堂教学考勤表》(在教学任务模块,点教学任务落实—选课名单—打印考勤表)打印后交任课老师,任课教师负责每次上课时要求到课学生在《考勤表》上签名,如有学生缺课次数较多请任课教师及时将情况反馈给二级学院助理,由学院负责通知该研究生本人及其导师,告知其缺课超过课内学时1/3者,将取消参加该课程考核的资格旷课情节严重者,按照《中南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予以处理。课程结束后将填好的《考勤表》交二级学院,由各二级学院汇总后与课程考核成绩一并上交研究生院培养办存档。
二、请各单位负责研究生教育的主管院长务必召集本单位研究生授课老师召开一次动员大会,传达学校精神,要求各授课老师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研究生课堂教学管理,认真做好课堂考勤工作。
 
研究生院培养办

20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