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管理 >> 教学管理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度中南大学研究生自主探索创新项目中期检查的通知

各二级单位及研究生:

为提高研究生科研创新实践能力,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学校展开了2020年研究生自主探索创新项目。根据《中南大学研究生自主探索创新项目管理办法》(中大研字[2018]60号),现对2020年度研究生创新项目进行中期检查,相关要求如下:

一、检查对象

2020年立项的省级、校级研究生创新项目,以及往年度未进行中期检查的项目。未进行中期检查的项目不能申请结题验收。

二、检查内容

本次检查主要考察项目的研究进展情况、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下阶段工作计划、尚待解决的问题、经费执行及使用情况等内容。其中阶段性成果主要包括:调研报告,论文,专利发明,省级(含)以上竞赛获奖,成果转化等。各项目团队要认真总结前段工作经验、做好下一步工作计划。

三、检查步骤

(一)研究生填报。本次检查采取网上系统填报的方式,项目负责人在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填写中期检查报告,并以附件形式上传阶段性成果证明材料,提交导师审核。

填报时间:12月2日—12月28日。(个人申请时间与导师审核时间相同,请申请者提前提交导师审核。)

(二)导师审核。导师需在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对研究生项目进行审核,并提交审核意见。

     导师审核时间:12月2日—12月28日。

(三)二级单位审核(提交纸质版汇总表+系统审核)。二级单位对本单位项目进行审核,并于12月31日前将中期检查审核情况汇总表(附件2,可在系统导出,由单位负责人签字盖章)报送学校,学院初审意见建议为:项目进展良好、项目进展顺利、项目进展迟缓、建议约谈。同时在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审核提交。

     二级单位审核时间:12月2日—12月31日。

(四)学校将进行中期检查复审。

请各二级单位认真组织项目中期检查工作,了解项目进展、为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指导项目顺利实施。

联系人:谢老师  88876805  yjspyb@csu.edu.cn

 

附件:

1. 2020年度研究生自主探索创新项目立项名单

2. 2020年研究生创新项目中期检查情况汇总表

 

                                           研究生院

2020年12月2日



附件:
附件1:附件1:2020年中南大学研究生自主探索创新项目立项名单.pdf
附件2:附件2:中南大学研究生创新项目中期检查报告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