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管理 >> 教学管理 >> 正文

2020年研究生实验室安全与环境保护教育在线考试安排(补考)

中南大学2020年研究生

实验室安全与环境保护教育在线考试安排(补考)

 

备注:考生须提前5分钟进入指定考室就座考试

 

一、考试形式及时间、地点

1、集中考试

前次参加集中考试未通过或缺考考生以及申请补考考生。考试时间为202011708:00—11:50,考试地点为本部新校区综合实验楼4。具体考试时间、考室安排上传“CSU实验室安全环保考试”QQ群,由各二级单位专职人员下载并汇总本单位考生考试安排通知考生。

2、分散考试

前次参加分散考试未通过或未参加考生。考试时间为202011714:00—822:00考试地点自行安排,考试方式及上机操作步骤与集中考试相同。

 

注意:硕士生为本校并通过实验室安全与环保考试、攻读原二级单位的博士生,以及原来为湘雅3个医院的硕士生并通过实验室安全期与环保考试、攻读湘雅3个医院的博士生(包括跨医院录取),不用参加本次考试。本次补考名单没有做出甄别,请考生自己核查是否需要参加!


二、考试安排

1、考生总人数2603人,其中集中考试1341人,分散考试1262人。

2、工作人员:

由研究生院、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信息与网络中心相关工作人员组成。

3、考试具体安排如下表。

考试时间

考室

机位数

考生

人数

第一场: 11月7日8:00—8:50

403

126

126

404

126

126

第二场: 11月7日9:00—9:50

403

126

126

404

126

126

第三场: 11月7日10:00—10:50

403

126

126

404

126

126

第四场: 11月7日11:00—11:50

404

126

126

414

140

137

415

140

131

418

135

123

419

135

68

 

三、考试方式及操作步骤

1、考试方式:采用网络在线闭卷考试方式,由系统随机生成100道试题,每题1分共100分。考试题目根据各考生专业特点、从学校实验室安全与环保考试系统内各个子题库中按比例随机抽取,其题型和内容与“在线学习”栏目的题型和内容相似。考试时间为50分钟,合格分数为90

2、上机考试操作步骤:

1)打开网站。网址为:http://lsep.csu.edu.cn

2)统一身份认证登录系统。点击“在线学习”、“模拟测试”或“在线考试”任一入口,通过统一身份认证进入系统内。

3)网上考试。选择对应的考试(留学生可选择中文题或英文题),点击“开始考试”开始答题,答题完毕后提交答案,系统显示考试成绩。成绩未达到90分者,可在当场考试50分钟时间之内,重新登录再考一次。

 

四、考试内容

考试内容共包括安全通识、消防安全、电气安全、化学品安全、机械建筑安全、医学生物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七大类,各学院具体考试内容和抽题比例按已下发的“关于做好2020级新生实验室安全准入工作的通知”附件3执行。

 

五、其他有关事项

1、各二级单位须加强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做好宣传与组织工作,全面落实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

2所有参考学生必须携带本人校园卡(或身份证)并关闭手机入场,否则禁止参考。各二级单位相关责任人要做好考试通知及组织工作。有监考任务人员须按时参加监考工作,不得迟到或缺席!

 

六、考务工作联系人

本次考试由研究生院培养办、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负责组织实施。

研究生院培养办联系人:鲍老师88836997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李老师、徐老师8883613915973199139;欧阳老师(技术负责人)18696492052

 

七、附件

1、实验室安全与环保教育在线考试考务注意事项及提示

2、考生名单及考试安排(另见附件)

3、监考及工作人员安排(另见附件)

4、考务工作人员签到表(略)

 

 

 

                                  研究生院培养办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20114

 

附件1

实验室安全与环保教育在线考试

考务注意事项及提示

 

一、监考老师及相关考务人员提前15分钟到位,监考老师负责在各自监考的考场引导考生入场。

二、考生进场后,检查考生证件(校园卡),正式考试前宣布考场纪律。

考场纪律:

1、允许提前进入考试系统;

2、不允许夹带与考试相关资料;

3、不允许交头接耳、随意离开座位;

4、结束考试后立即离开教室;

5、提交答卷后若没有通过,成绩未达到90分者,可在当场考试50分钟时间之内,重新登录再考一次。

三、正式考试

1、指导学生进入考试系统,参加考试;

2、维护考场纪律;

3、接受并解答学生提问;

4、督促完成考试学生离场。

四、考试结束

督促学生清理教室卫生。

五、相关问题处理

1、考生无法登录:①提示密码不正确的,登记学号、姓名、学院、班级信息与考场号后,立即告知考场内技术人员帮助解决;②登录后无法正常考试的,请学生退出系统3分钟后,重新登录。

2、无正在进行的考试:个别更换专业、信息未及时更新的学生,考试过程中出现“无正在进行的考试”,立即联系考场内技术人员帮助解决。

3、考试提交失败:①网络原因或长时间登录无操作,导致试卷提交失败,可先退出网页,重新登录并提交,系统自动保留答案15分钟;②重复提交,导致超过考试次数,可联系考场技术人员,说明情况,等待核实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