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管理 >> 教学管理 >> 正文

关于中南大学研究生毕业与学位授予分离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

               

各二级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提高我校学位授予质量,依照《中南大学研究生毕业与学位授予分离实施办法》《中南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并结合《关于对超基本学制在读研究生学籍进行清理工作的通知》(2020年10月25日中南大学研究生院网站发布通知http://gra.csu.edu.cn/wjtzxq126169_2_2.html),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毕业论文答辩要求

    申请条件、毕业论文要求、毕业论文答辩要求、毕业论文审批上报材料以及报送形式、时间、地点等,依照《关于中南大学研究生毕业与学位授予分离工作的通知》执行(2020年7月1日中南大学研究生院网站发布通知https://gra.csu.edu.cn/info/1029/1787.htm)。    

    二、研究生毕业论文及相关材料审查要求

    研究生毕业论文及相关材料由二级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审查(签字、盖公章)。研究生毕业论文送审的成果要求由二级单位认定并审核,但答辩时需按照所在学科专业博士毕业论文和硕士毕业论文答辩的相关要求执行。

    三、硕博连读生、直博生申请博士毕业论文答辩并申请硕士学位要求

未达到博士学位授予要求的硕博连读生、直博生可申请博士毕业论文答辩和硕士学位,但不允许再申请博士学位。符合条件者可同时进行博士毕业论文答辩和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也可以分开进行答辩,但都需分别提供博士毕业论文和硕士学位论文及相应评审与答辩材料,并按照所在一级学科博士毕业论文答辩和授予硕士学位要求执行。

 

                                   中南大学研究生院

                        2021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