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位管理 >> 同等学力申请学位 >> 正文

关于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有关事项的通知

    为了进一步规范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的管理体系,国务院学位办建立并启用了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工作信息平台。作为全国统一的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工作信息和服务平台,将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工作从提出申请、课程管理、全国统一考试管理至学位授予审核,以及学位授予信息上报的全过程纳入全国统一信息平台进行管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工作信息平台已于2011121日在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正式开通。根据国务院学位办有关文件的规定,从20122013学年度第二学期开始,所有同等学力硕士学位申请人的学位授予及信息报送工作均须通过“全国同等学力信息平台”完成。

2、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必须通过“全国同等学力信息平台”完成网上注册和提交学位申请,并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个人信息的现场确认、以及课程学习、全国统考、论文答辩资格申请和学位论文相关信息的提交。

3201111月以前已经全部通过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成绩合格并在有效期内,符合申请硕士学位条件的同等学力人员,从2013年下半年起,如果需要申请学位,则必须通过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工作信息平台完成网上注册和提交学位申请,并于2013910日至920日统一到湘雅医学院成教学院完成现场照相和指纹信息录入等现场确认。申请学位时,必须通过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工作信息平台提交论文答辩申请和学位论文相关信息。

 

                         中南大学研究生院学位办

                              2013. 7.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