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位管理 >> 学位授予 >> 正文

关于2017年上半年学位授予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

 关于2017年上半年学位授予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


研究生二级培养单位及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

      为做好我校学位授予工作,确保学位授予质量,现将2017年上半年硕士、博士学位授予工作安排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16新修订了7个学位管理文件:《中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评审管理办法》(中大研字〔2016163号)、《中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学术不端文献检测系统”使用管理办法》(中大研字〔2016165号)、《中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规范》(中大研字【2016166号)、《中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抽检管理办法》(中大研字【2016167号)、《中南大学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办法》(中大研字〔2016164号)、《中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管理办法》(中大研字〔2016328号)和《中南大学研究生学位材料归档管理办法》(中大研字〔2016329号)。请各二级单位和学位分委员会务必遵照新的文件规定执行。

二、各二级单位应根据学校学位授予工作安排和中南大学硕士(博士)学位申请与授予工作流程,结合本单位具体情况,制定本单位的硕士(博士)学位申请与授予工作具体安排,公开发布(张贴或学院网站发布)并通知到相关研究生、导师和专家。

各二级单位在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中应加强管理,督促研究生、导师及有关专家按照学校相关文件规定和学院工作安排落实职责、完成好学位申请各个环节的工作,认真审核各环节的学位材料签字填写是否准确完整,整理有关表格材料分类归档,严格把关,确保学位授予质量。

三、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应于610日前召开专门会议,根据学校相关文件规定完成学位审核和评定工作,并将学位审批材料报研究生院学位办。各院、系及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务必做好安排,以保证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核、评定学位应有书面记录,并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存档材料,以便日后检查与评估。

四、目前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正在新旧更替和升级中,本学期的所有学位申请工作仍然使用原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老系统)进行,各二级单位务必通知本学期申请博士、硕士学位的每位研究生在老系统提交学位申请,并认真核实每位申请学位人员的学位信息,特别是姓名、性别、学位类别、学科门类、专业、出生日期、身份证号等关键信息。

五、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在提交授予学位人员的材料之前,二级培养单位必须按时在原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完成申请学位人员网上提交的学位信息和电子照片(http://gra.its.csu.edu.cn/yjsy/pygl/wjtzxq46055_3_2.html)的审核工作。未完成学位申请信息和电子照片审核者,将不受理学位申请。

六、二级培养单位通知学生提交的纸质照片与研究生管理系统提交的电子照片须为同一版本,便于以后进行学位认证。提醒所有申请学位的研究生于620号前通过图书馆网站提交本人学位论文信息及学位论文最终稿电子版;通知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人员于620号前将硕士学位论文最终稿电子版提交到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平台(http://www.cdgdc.edu.cn/tdxlsqxt/admin.html),未按时完成学位论文提交者,将不受理学位申请通知所有申请学位的研究生须通过学校数字离校系统办理完成所有离校手续后方可到二级单位领取学位证书。

七、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审核通过学位授予名单后,二级单位携带学位审批书审批人员清单》到学位办办理《学位审批书》的盖章事宜,及时完成学位材料归档工作,材料归档清单一式三份,一份交档案馆、一份交校学位办、一份二级单位留存。硕士学位论文纸质版不再提交档案馆,完整签字的《学位论文原创性声明和论文扉页》(双面打印在一张纸上)作为学位材料归档。

八、学位材料报送时间及要求

(一)2017年上半年学位材料提交截止时间为:2017610

(二)材料清单

1、纸质材料(三办401,联系人:郭正祥,电话:88876048

1)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在审核学位中形成的决议http://gra.its.csu.edu.cn/yjsy/PYGL/wjtzxq44022_3_2.html

2)《各类申请学位人员基本情况汇总表》和《来华留学生学位申请基本情况汇总表》http://gra.its.csu.edu.cn/yjsy/下载)

3)博士研究生和同等学力申请学位人员的学位审批材料(材料明细见《学位申请材料袋》封面目录)(分类单独打包,并附上申请学位人员汇总表)。

4)各类研究生照片(2寸彩色免冠照片1张,按汇总表顺序分类粘贴好)。

5)学位论文:博士论文1本(单独打包,并附上博士汇总表)。

6)“研究生涉密学位论文定密审批表”复印件和《涉密学位论文密级审定清单》。

7)《中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检测结果汇总表》,复制比超过20%的重复检测论文单独汇总。

2、电子文档:

1)《各类申请学位人员基本情况汇总表》E-mail地址:gzx@.csu.edu.cn

2)《来华留学生学位申请基本情况汇总表》E-mail地址:gzx@.csu.edu.cn

3)《中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检测结果汇总表》E-mail地址:chenxp@.csu.edu.cn

(三)材料报送要求

12016年上学期开始,各类别申请硕士、博士学位审批书和学位申请材料袋都已经改版更新,请统一使用新版的学位审批书和学位申请材料袋。

2、博士学位论文按《各类申请学位人员基本情况汇总表》的名单顺序分类整理提交校学位办。所有保密论文不需要提交,但必须在汇总表的备注栏中给予注明,提交材料的负责人须在汇总表上签字确认。

3、《各类申请学位人员基本情况汇总表》应严格按照统一格式和内容要求填报。申请学位中的特殊情况,除填写基本情况汇总表外还需单独填写《特殊情况备注表》,备注栏需注明的事项包括:保密论文、港澳台及外国留学生、国防生等内容。

4、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需遵守学术规范,严格按照《中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规范》执行。涉密学位论文的定密、开题、撰写、评阅、答辩、归档等按照《中南大学研究生涉密学位论文保密管理暂行规定》(中大党密字[2015]2号)文件执行。

5二级培养单位须专人核实博士生符合要求的发表学术论文的原件,在复印件上标明序号、(SCI\EI\CSCD\CSSCI等)收录或源刊、写上“原件已核”并签名。

6二级培养单位如有外国留学生申请学位,请填写《来华留学生学位申请基本情况汇总表》(研究生院网页表格下载)分别提交到研究生院学位办和国际交流处留学生办公室(email:sic1csut@csu.edu.cn. 所有信息必须准确完整,“专业英文名称”参见《中南大学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标准》和《中南大学专业学位类别(领域)科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标准》的附录。

 

研究生院学位管理办公室

201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