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工作 >> 硕士生招生 >> 正文

中南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报考公告

根据《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和《湖南省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报考公告》的要求,现将中南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报考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网上报名时间为2022105-1025日,每天9:00-22:00。考生应在规定时间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进行报名。报考中南大学的考生必须符合《中南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https://gra.csu.edu.cn/info/1012/38318.htm)公布的报考条件,否则报考资格无效。

二、考生网报时账号必须实名注册,报名时只填报一个招生单位的一个专业。报名期间,考生可自行修改网上报名信息或重新填报报名信息,一名考生只能保留一条有效报名信息。如果要更改报考信息中不允许修改的项目(如报考点、报考院校等),只能取消该条报名信息,重新填报有关信息。

三、所有选择我校报考点的考生,网报信息填报完毕并确认有效后,2022105-25日每天9:00-22:00网上缴纳报考费,预报名成功的考生需再次进入网报系统缴纳报考费;凡不在规定期间网上缴纳报考费的考生,网上确认时一律不予确认报考资格,也不予补报。有关缴费和退费的政策和要求,详见研招网公布的《湖南省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缴费公告》。

四、中南大学报考点网上确认时间为1028-30日,请考生及时关注中南大学研究生院网站发布的公告。未经网上确认的考生视为放弃报名考试资格,不允许参加考试。

五、考生应按要求准确填写个人网上报名信息并提供真实材料,必须对本人网上报名信息进行认真核对并确认,经确认的报名信息在初试、复试及录取阶段一律不作修改。因网报信息填写错误或填报虚假信息而造成不能考试、复试或录取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六、报名期间将对考生学历(学籍)信息进行网上校验,考生可上网查看学历(学籍)校验结果。考生也可在报名前或报名期间自行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查询本人学历(学籍)信息。凡是网报系统提示无法核实学籍学历的考生,必须到有关权威认证机构进行学籍学历认证,并于网上确认和复试时提交复印件及原件。

七、中南大学报考点只接受本校应届毕业生和单独考试考生,单独考试考生需填写申请表和推荐信,将相关材料提交我校研招办审核通过方可报名。报考管理类联考、法律硕士考生和其他考生应选择户口所在地或学习、工作单位所在地市级教育招生考试管理机构指定的报考点办理网上报名、确认和考试。

八、查询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信息的正规渠道是中南大学研究生院网站及各二级培养单位的网站。对于其他网站发布(含转载)的有关我校研究生招生的信息,均不予认可。研究生招生咨询电话:0731-88876806

欢迎广大考生报考中南大学研究生! 

 

                                                                                                                   中南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2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