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工作 >> 硕士生招生 >> 正文

关于报考我校考生调剂校外有关事项的说明

一、调剂校外考生对象

1、已上我校复试分数线但未被我校录取的考生;

2、已上国家复试分数线但未上我校复试分数线的考生(含少数民族骨干计划考生)。

其他调剂要求请见教育部《对调剂考生的基本要求》:http://yz.chsi.com.cn/yztj/

二、调剂程序

1、网上调剂

1)所有符合调剂条件的考生都必须通过教育部的网上调剂系统进行调剂;

2)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进入网上调剂系统,调剂考生要认真阅读“对调剂考生的基本要求”、“调剂注意事项”、“调剂特别提示”、“调剂操作流程”、“调剂常见问题”,按程序和要求进行网上调剂;

3所有参加调剂的考生网上调剂成功的标志是:调剂招生单位在网上确认该考生设为待录取状态,同时调剂考生在网上确认接受待录取。网上调剂程序结束。

4调剂接收单位开具“调剂拟录取接收函”。

2、下载数据

我校下载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向校外调剂成功的考生名单,以确认调剂成功考生数据。

3、办理有关调剂手续

考生本人或委托他人将“调剂拟录取接收函”直接交到我校校本部三办301室,或者传真至0731-88876474考生未在网上调剂系统中确认“待录取”的(即我校下载调剂的数据库无名单的考生)一律不能办理有关调剂手续。

4、我办仅对在调剂前考生的初试成绩单上加盖公章,其它表格及证明材料在调剂成功前一律不予盖章。

5、已参加我校复试并确认拟录取的考生原则上不予调剂校外,如欲调剂,必须经所报考学院和我校研招办同意方可办理有关调剂手续。

咨询电话:0731-88876806

  

中南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

        201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