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工作 >> 硕士生招生 >> 正文

中南大学应届本科毕业生参加2019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预报名的通知

为方便中南大学应届本科毕业生进行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现将中南大学应届本科毕业生参加2019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预报名事宜通知如下:

一、网报前必须仔细阅读中南大学研究生院网站(http://gra.csu.edu.cn/yjsy/)公布的《中南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二、网上预报名时间为2018924日至27日每天9:00-22:00考生网报时账号必须实名注册,报名期间可自行修改网上报名信息或重新填报报名信息,每位考生只能保留一条有效报名信息。如果考生要更改报考信息中含不允许修改的项目(如报考点、报考院校等),只能取消该报考信息的有效性,重新填报志愿和信息。应届毕业生网上预报名信息可以作为考生的有效信息,正式网报后不需重复报名,但可以修改。

三、预报名期间暂时无法缴纳报考费,1010日起开始网上缴纳报考费,我校应届毕业生必须在1012日前支付报名费。因支付报名费后不能退还,所以支付报名费前必须保证提交的报考信息准确无误。所有报名参加考试的考生在网报信息填报完毕并确认有效后,再在规定时间内网上缴纳报考费用,凡是不在规定期间网上缴纳报考费的考生,现场确认时一律不予确认报考,也不予补报。因考生自身原因,如:网报信息不准确、弄虚作假、学籍学历不能认证、不符合报考条件导致拒绝报考、一个身份信息多次报考和缴费以及错过现场确认等,考生报考费将不予退还。因此,提醒考生:为避免多次缴费,请考生认真核对网报信息,并确认有效后,再缴纳报考费。

四、考生报名时须符合《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中有关报考条件,否则,不予报考或录取资格无效。

五、现场报名确认时间为2018115日至8日上午(作息时间为每天的上午8:20-11:30,下午14:40-17:008日仅上午报名,逾期不再补办)。考生持报名网站下载的《网上报名信息表》、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和应届本科毕业生持学生证(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考生须提交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的考生须提交《报考2019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研究生考生登记表》),凭报名编号进行现场确认网报信息,并采集本人图像等相关电子信息。在规定的时间内未经现场确认的考生视为放弃报名考试资格,不能参加入学考试。

六、所有考生均要对本人网上报名信息进行认真核对并确认。经考生确认的报名信息在初试、复试及录取阶段一律不作修改,因考生填写错误引起的一切后果由其自行承担。

七、报名期间将对考生学历(学籍)信息进行网上校验,考生可上网查看学历(学籍)校验结果。考生也可在报名前或报名期间自行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查询本人学历(学籍)信息。凡是网报系统提示无法核实学籍学历的考生,必须按照报考的招生单位的要求,到有关权威认证机构进行学籍学历认证,在20181110日之前将上述证明材料(含《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拍照后保存为压缩电子文档后(文件名按照“报名号+姓名+交验材料”命名)发至liuhao@csu.edu.cn,并于复试时将原件交至相关学院。

八、由于考试场地有限,只能容纳4500人考试,因此中南大学报考点只接受以下考生选择我校作为报名点和考试地点:中南大学2019年应届本科毕业生;第一志愿报考中南大学的考生(只接受户口所在地、学习单位或工作单位在长沙市的考生)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特殊专业(081300建筑学、085100建筑学、085300城市规划、130500设计学、135107美术、135108艺术设计)考生(只接受户口所在地、学习单位或工作单位在湖南省的考生);单独考试考生必须选择中南大学报考点。报考管理类联考、法律硕士考生和其他考生应选择学习工作或户口所在省地市级教育招生考试管理机构指定的报考点办理网上报名、现场确认和考试。

九、具体报名条件请考生详细查阅教育部及湖南省相关文件和政策、中南大学招生简章和招生说明以及公告信息。查询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信息的正规渠道是中南大学研究生院网站及各二级研究生招生培养单位的官方网站。对于其他网站发布(含转载)的有关我校研究生招生的信息,均不予认可。我校研究生招生咨询电话:0731-88876806

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中南大学研究生!

 

                                             中南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

                                                 2018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