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工作 >> 博士生招生 >> 正文

中南大学关于2022年“少数民族骨干”、“对口支援”和“援疆师资”专项计划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通知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为减少人员流动,经研究决定,我校2022年招生博士专项计划招生考试以网络远程在线笔试方式进行,考试时间为1小时。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试内容及时间

外语:2022423日上午9:30-10:30

二、参加对象

报考我校2022年“少数民族骨干”、“对口支援”和“援疆师资”专项计划博士研究生的考生。

三、考试设备准备及测试

(一)考试设备准备

采用中国移动“云视讯”笔试平台进行考试,考生登录链接:https://down.yunkaoai.com/ ,选择windows下载并安装客户端。详细操作手册见附件1,请仔细阅览相关说明。需要提前准备的设备条件如下:

1.用于考试设备: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摄像头+麦克风;

2.用于监控环境的设备:智能手机;

3.良好的网络环境和独立安静的考试房间。

(二)设备调试及模拟测试

2022421日上午10:00进行考试设备调试及在线模拟测试,请每位考生务必参加。无故未参加设备调试及模拟测试者,视为自动放弃考试。

四、纪律要求

1.考生在考试过程中,应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学校要求,诚实守信,严禁各种形式的违规和干扰考试秩序的行为。一经查实,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

2.考试过程中禁止录音、录像和录屏,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考试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房间,禁止他人进出。若有违反,按作弊处理。

3.考试结束前5分钟考生须停止作答,并拍照上传本人作答的答题纸。考试结束后将不能再上传,未上传作答答题纸者,视为考试无效。

五、联系通知群

为方便发布相关消息,研招办建立“CSU2022年博士专项计划通知群”qq群,群号为578666814。验证信息为“报名号+姓名”,进群后请将昵称改为“报名号+姓名”。

六、联系和咨询方式

通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南路932号中南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联系电话:0731-88836820

附件:1. 云考场考生使用手册(APP

2. 云考场考生使用手册(webwindows

中南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2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