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工作 >> 博士生招生 >> 正文

中南大学2015年博士研究生报名网上支付报名费说明

中南大学2015年博士研究生报名网上支付报名费说明
 
为提高现场报名确认的工作效率,我校决定对参加2015年博士生招生入学考试的考生一律实行网上支付报名费(推免生申请直接攻博免交报名费)。网上缴费的流程和注意事项如下。
一、网上支付报名费步骤:
待博士生报名所有信息录入完毕,校对无误“保存”、“提交”后,进入“报名状态查询”点击“缴费”即可支付报名费。
二、网上支付报名费常见问题解答:
1、问:网上支付报名费等费用一定要开通网上银行吗?
答:网银支付只是其中的一种支付方式。如果没有网上银行还可以选择“直接输入卡号付款”和“登陆银联在线支付付款”等支付方式。
 
其中,“直接输入卡号付款”的开通方式和使用流程请参阅:
“登陆银联在线支付付款”的开通方式和使用流程请参阅:
“储蓄卡和信用卡关联时的注意事项“请参阅:
 
2、问:支付过程中出现“参数出错,请联系管理员”,或“报文错误”或者支付还没完成,跳转到一个空白网页,就无法完成后续交易了,是缴费平台出问题了吗?
答:请做好浏览器支付前的准备工作:1)清除浏览器临时文件和Cookies;2)将网站加入可信任站点(尽量使用IE浏览器,打开方式是“工具”——“Internet选项”——“安全”——“受信任的站点”);3)兼容性视图设置:打开“工具”——“兼容性视图设置”,在弹出的窗口中勾上“在兼容性视图中显示所有网站”。
如果按照上述过程操作之后还是无法正常支付,可以换台电脑试试;如果还是不行,请电话咨询0731—88877219。
 
3、问:网银支付时,左边“商户名称”是“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有什么问题吗?
:各个银行的显示名称不同,以下列出几个常用银行的显示名称。
中国建设银行:“商户名称: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
中国银行:“商户名称:中南大学”或“商户名称:中国银联;订单说明:中南大学(中南大学网站)”;
中国工商银行:“商城名称:中国银联;商品名称:中南大学(中南大学网站)”;
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
交通银行:“商户名称:银联在线支付”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商户:银联互联网支付门户”
招商银行:“商户:上海银联(中国银联)”
 
4、问:每个银行都支持直接输入卡号付款和登录银联在线支付付款吗?
   答:可支持的支付方式因银行和卡的类别有所差异。下面列出几种常见银行可支持的支付方式。
银行名称
直接输入卡号付款
登录银联在线支付付款
网银支付
全国统一
客服电话
工商银行
所有卡
所有卡
所有卡
95588
农业银行
所有卡
所有卡
所有卡
95599
中国银行
所有卡
所有卡
所有卡
95566
建设银行
所有卡
所有卡
所有卡
95533
交通银行
所有卡
所有卡
所有卡
95559
邮政储蓄银行
所有卡
所有卡
所有卡
95580
招商银行
所有卡
所有卡
所有卡
95555
浦发银行
所有卡
所有卡
所有卡
95528
其他未列出的可支持银行请查看:http://online.unionpay.com/static/help/detail_36.html
 
5、问:直接输入卡号付款、登录银联在线支付付款和网银支付有什么差异?
答:直接输入卡号付款:在银联的支付页面使用“银行卡信息+手机号码”的组合信息进行支付的方式;
登陆银联在线支付付款:已经关联银行卡的“银联在线支付”注册用户,在支付页面使用“银联账户信息+手机号码”的组合信息进行支付的方式;
网银支付:跳转银行网银页面,按银行要求的信息进行支付。
 
6、问:网上支付报名费需要手续费吗?
答:不需要手续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