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工作 >> 博士生招生 >> 正文

致参加我校2016年博士生入学考试考生的一封信

 

中 南 大 学
致参加我校2016年博士生入学考试考生的一封信
 
各位考生朋友:
我校2016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入学考试将于3月26-27日举行。为保证考试顺利进行,维护广大考生的公平竞争权益,我们提醒广大考生注意以下事项:
1、充分做好考前准备
各位考生要以积极、平常的心态参加考试,认真做好备考、应考准备。在考前要仔细阅读与考试有关的规章制度。
本次考试将全部安排在我校校本部科教大楼考场,网上下载的准考证上将有详细的考场说明(3月11日开始在报名网站下载准考证)。建议提前半天到校了解考场有关情况,知晓考场地点,查清到考场的交通路线,外地考生要提早落实住宿地点。
前往考场参加考试前,要仔细检查是否带齐了所需的证件及考试用品。考生凭本人准考证和二代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其他证件均不能作为考试时的身份认证。确因特殊情况丢失证件的,在考前报我校研招办同意后方可参加考试,并在考试时携带下列证明材料:(1)社会考生带户籍证明(原件)、有工作单位的带单位证明;(2)在校学生持学生证和教务部门证明作为辅助身份证明。
请按时参加考试。请各位考生记清每场考试的时间,按教育部文件规定:考生迟到15分钟后不准进入考场参加当次科目考试,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考试结束前30分钟。
2、不要携带违禁物品进入考场
请各位考生不要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资料、通讯工具(如手提电话、寻呼机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或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室。在考试过程中,发现有书刊等纸介质或者手机等通讯设备在考生身上或者书桌上,一律按作弊处理。
3、严格守纪,诚信考试
我校严格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组织博士生入学考试的各项考务工作,采取严密的安全保密措施,考前不可能有任何形式的泄题。因此,请考生不要相信所谓“出售试题”、“交钱包过”之类的信息,如收到此类信息不要理睬,以免上当受骗。
我校用于博士生入学考试的所有考场都是配备有视频监控摄像头、无线通信屏蔽系统、电子时钟的标准考场,具有良好的反作弊功能。因此,请考生不要试图作弊,更不得组织或者参与利用通讯设备进行团伙作弊。
考生尤其是我校应届毕业生不要寻求“枪手”替考,广大在校学生尤其是我校在校生万万不能充当“枪手”替他人应考。
我校将严厉打击博士生入学考试过程中的作弊行为。对考试全程进行监控录像,不论考试中通过现场视频或考试结束后视频回放发现考生有作弊行为,均给予认定。对作弊考生,一律通报其所在学习或工作单位,建议给予处分,并禁止下一年度报考我校,记入考生违反诚信电子档案。在校大学生作弊或者替考的,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学校将给予开除学籍的处分。2015年9月,《刑法修正案(九)》已正式施行,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非法出售或提供试题、答案、代考替考等4类行为将触犯《刑法》,敬请广大考生自重。总之,作弊或协助他人作弊,将给本人、亲人、所在单位带来不可预料的后果,所以希望各位考生牢固树立“以诚信考试为荣,以考试作弊为耻”的观念,考出风格,考出水平。
为便于考生查询是否报名成功,现将考生名单(含硕博连读、申请考核制、工程博士,不含直博生)附上。若本人确认已参加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含函报),而附件名单无,请及时与我办联系(0731-88876806,QQ号1024704355)
最后,祝各位考生考出理想的成绩,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中南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
2016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