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工作 >> 博士生招生 >> 正文

致参加我校2019年博士生入学考试考生的一封信

     

致参加我校2019年博士生入学考试考生的一封信

 

各位考生:

我校2019年博士生招生入学考试将于2019323下午2:30-5:30,考试专业基础科目)、24日上午(8:30-11:30,考试外国语科目)、24日下午(2:30-5:30,考试专业课科目)举行。为保证考试顺利进行、切实维护招生考试公平公正,我们提醒大家注意以下事项:

1、充分做好考前准备

各位考生请认真做好备考、应考准备,在考前要仔细阅读与考试有关的规章制度。

本次考试将全部安排在我校新校区(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教学楼AB座,网上下载的准考证上有详细的考场说明(2019313开始在报名网站下载正式准考证)。建议考生提前了解考场有关情况,知晓考场地点,查清考场交通路线,外地考生要提早落实住宿地点,以免延误考试。

考生凭本人准考证和二代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确因特殊情况丢失身份证件者,须在考试时携带下列证明材料:(1)社会考生带户籍证明(原件)、有工作单位的带单位证明;(2)在校学生持学生证和教务部门证明作为辅助身份证明。

请各位考生明确每场考试的具体时间,按时参加考试。按教育部相关文件规定:考生迟到15分钟后不准进入考场参加当次科目考试,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考试结束前30分钟。(注意:外地考生请根据考试时间妥善安排行程!)

2、不要携带违禁物品进入考场

各位考生不得携带书刊、报纸、稿纸、资料、通讯工具(如手机、对讲机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或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计算器、电子用品、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室。在考试过程中,考生随身携带上述物件(手机随身且处于开机状态!),一经发现,一律按违规处理。

允许携带的文具包括:碳水笔(墨迹为黑色!)、2B铅笔、橡皮、绘图工具、无编程功能计算器以及在准考证上注明的所需携带的其它用具。

3、遵纪守法,诚信考试

我校严格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组织本次博士生入学考试,安全保密措施严密,请考生不要相信所谓出售真题交钱包过之类的信息,切勿上当受骗。

我校将严厉打击博士生入学考试过程中的作弊行为。考试全程进行监控录像,不论考试中通过现场视频或考试结束后通过视频回放发现考生有作弊行为,均给予认定。针对作弊考生,按国家相关规定处理。

201511月,《刑法修正案(九)》已正式施行,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非法出售或提供试题、答案、代考替考4类行为将触犯《刑法》,敬请自重!

4、特别提示

已参加网报、缴费及报名确认、且是报考普通招考的考生可到报名网站http://yz.chsi.com.cn/bsbm下载“临时准考证”(正式准考证请在313日后下载!)进行信息核对。

2019年我校有24个试点单位取消普通招考(少干计划、对口支援专项计划除外!),该类考生报名无效,无准考证!

若本人确认已参加网上报名、缴纳报考费、上传相关附件而不能下载临时准考证、或有信息错误的普通招考拟参考考生,请在311日前(过时不再受理!)发送邮件(内容包括“姓名、报名号”等,有信息错误者包括修改内容)至1024704355@qq.com进行补充确认或信息更正。

最后,祝各位考生考出理想成绩,实现求学梦!

 

 

 

中南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

20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