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工作 >> 博士生招生 >> 正文

中南大学2019年试点单位以申请考核制 选拔攻读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通知 (第二次)

 

中南大学2019年试点单位以申请考核制

选拔攻读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通知

(第二次)

 

目前24个试点单位中尚有部分单位还有少量招生计划没有完成,按照学校既定部署,现组织第二次博士生招生,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招生二级单位及招生方式

试点单位开展第二次招生情况如下表,招生方式主要为申请考核制。意向报考考生请及时与报考二级单位联系查实剩余计划情况、招生导师情况,并按要求进行考核!

代码

二级单位名称

二级单位

联系人

联系电话

0731-

021

数学与统计学院

徐蓉

88660140

022

物理与电子学院

邬建军

88830857

023

化学化工学院

苏丽

88876181

025

生命科学学院

唐珂

82650230

031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周恒

88836276

033

粉末冶金研究院

贺雪迎

88830908

035

冶金与环境学院

戴艳阳

88836724

037

机电工程学院

莫玲

丁蕾

88877351  88877381

038

轻合金研究院

周健

88877856

039

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

邓婷婷

88830282

042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陈悦

82655446

046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周前(自动化学院)

雷皓(计算机学院)

88830342

88879609

048

土木工程学院

杨元霞

82655218

050

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

葛丽萍

88879331

055

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秦俊

88830960

056

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

武海艳

88877051

065

基础医学院

易伟阳

82650403

069

湘雅公共卫生学院

尹逊强

84805414

072

湘雅药学院

彭傲霜

82650419

075

湘雅国际转化医学联合研究院

吴硕

82650539

078

湘雅护理学院

肖江龙

82650265

 

二、试点单位申请考核制博士生报考基本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态度,能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愿意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已获硕士学位人员或2019年应届硕士毕业生(201991前毕业并取得学位)。

3、学业成绩优良,科研能力强,外语水平较高。

4、身心健康,须符合教育部规定的研究生招考体检标准。

5、第一学历为普通全日制本科,具体要求按各二级招生单位规定执行。

 

三、招生工作安排

1、考生向二级单位提交申报材料:2019520

2、二级单位组织考核:2019525

3、二级单位提交拟录数据:2019527

4、拟录非定向博士生调档函发放:2019527

5、研招办组织拟录考生网上补报名:2019528--30

6、学校对拟录取名单审核及公示:2019610

7、录取通知书发放时间:2019710

 

四、考生提交材料清单

1、《中南大学2019年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表》;

2、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研究生证原件及复印件(限应届硕士生);

4、硕士课程学习成绩单;

5、硕士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硕士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

6、本科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学士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

7、英语四、六级证书或其它水平考试成绩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发表高水平论文及检索情况,国家级或省部级科研获奖证书复印件;其它业绩材料。

8、专家推荐书2份;

9、学位认证材料;

硕士学位查询结果或认证报告获取说明:200891日至今获得学士或硕士学位者须在“中国学位证书查询”( http://www.chinadegrees.com.cn/)网站打印学位证书查询结果或认证报告。200891日以前颁发的中国境内各级各类学位证书,及在查询年限范围内未查到的学位证书,可向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申请办理书面学位认证

国外(境外)获得本科或硕士学位者需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提供的国外(境外)学历学位认证证书在网报系统上传。

10、《思政表现考核表》及自荐材料。须准备“思政表现考核表”(考生原学习或工作单位填写签章!),并根据本人学习工作情况、思想政治表现进行总结,并对攻博期间拟进行的科学研究进行规划。

 

五、考核内容:

1思想政治素质考核

结合考生提供的《政审表》对其进行考核。考核内容主要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学习(工作)态度、道德品质、遵纪守法、人文素质以及举止、表达和礼仪、生理及心理状况等方面。思想政治素质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专业综合素质及能力考核

考核内容涵盖博士生招生初试的业务科目考核内容;考核形式可多样化,可设计多种形式检验学生的科研能力和培养潜质,可以是上机测试、实验操作、撰写项目申请书、攻博计划、以及专业笔试或专业面试等等。

3)外语水平考核

考核内容包括口语、听力测试,可以加入专业外语应用考核,不能降低博士生的外语应用能力和水平的要求。

 

六、录取上报

二级招生单位根据上述考核内容组织考核工作,于2019525日前完成考核,考核应给出外语和2门专业课的考核成绩,并填写完成《报考导师、院系所考核情况表》。考核结束后对拟录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3个工作日。公示结束后对拟录“非定向”博士生发放《调档函》,考生档案最迟须于201965日寄送学校研招办。

各二级单位须于2019527日前汇总所有拟录考生名单及相关材料上报研招办,报送材料包括:《汇总表》(二级单位签章)、《2019年申请考核制博士生招生申请考核表》(复印件)、本科毕业证及学位证复印件、研究生毕业证及硕士学位证复印件(限已毕业硕士生)、硕士课程学习成绩单(复印件)英语四六级证书或其它水平考试成绩证书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研究生证复印件(限应届硕士生)、学历学籍验证材料及学位查询结果或认证报告、以及其它材料等。同时将汇总表》电子稿发邮件至研招办(yzbb@csu.edu.cn

学院自留材料存档:《2019年申请考核制博士生招生考核表》(原件)、硕士课程学习成绩单(原件)、专家推荐书2份。

(四)录取审查及公示

学校研招办对二级单位上报拟录名单进行复审,审查无误后将拟录取名单报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审批,审批通过后在学校网站进行录取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

 

七、咨询信息

中南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地址:为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932号中南大学校本部三办303室;咨询电话0731-8887680688836919;电子信箱:1024704355@qq.com

 

八、附件:

1、中南大学申请考核制博士生招生申请考核表;

2、汇总表(电子稿)

3、复试结果通知单(电子稿)

4、思政表现审查表(电子稿)

 

 

 

 

 

 

 

 

 

 


研究生院招生办

2019513

 

 

 


附件:
附件1:申请考核制博士生考生申请表2019.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