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管理 >> 综合办工作 >> 正文

学校举行2015级在职攻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开学典礼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323 作者:汤启萍

      322日上午,中南大学2015级在职攻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开学典礼在中南讲堂举行。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李劼以及研究生院各办主任出席典礼。典礼由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主任陈立章主持。        

      典礼上,李劼对2623名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倡导大家弘扬“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精神,力行“向善、求真、唯美、有容”校风。他说,创新驱动就是人才驱动,同学们要敢于创新,不畏惧艰辛,善于质疑、批判与合作,并富有想象力。同时,他向新同学提出五点期待:一、注重思辨与创新,把学到的知识更好地应用到工作和实践中去,将实践中的问题带入研学中,通过知识理论提升来创造新的价值,开拓新的思路;二、广交挚友良朋,“三人行必有我师焉”,与他人分享经验,吸收精华而丰富自身;三、增进知识,锻炼身体,修养道德,须齐头并进,并增进调适心理之能力,真正做到体魄强健;四、求真务实,勤能补拙,几份耕耘几份收获,只有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才能攀登人生的高峰;五、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自觉抵制学术不端行为。   

      公共卫生学院杨飞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向新同学提出几点期望与建议:志存高远而又脚踏实地;夯实专业基础,培育创新能力;尊师重道,赋有程门立雪精神。来自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康杰代表新生发言,表示将遵循中南大学校训,在中南成才成长,对知识永不放弃、对未来永不妥协,为中南大学以及祖国的蓬勃发展添砖加瓦。

      开学典礼还安排了入学教育环节,研究生院培养管理办公室主任杨旭东和学位管理办公室主任饶秋华先后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管理体制、在职研究生管理制度和培养流程及国家及学校对专业硕士学位论文与质量、学术诚信与规范以及学位申请与授予的相关要求和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