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管理 >> 正文

易红书记到研究生院调研

111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易红到研究生院与院领导班子座谈,调研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副校长蒋丽忠、校办副主任单国友参加了调研。



研究生院院长孙伟从办学规模、学位点分布、招生情况、学位授予情况等四个方面介绍了研究生院的发展概况,从导师管理、招生工作、培养管理、学位授予、质量管理、奖助工作等六个方面介绍了研究生院主要工作及未来工作思路。

易红书记对研究生院近年来的工作表示了肯定,要求研究生院在以下几方面继续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一是要优化学位点建设,根据学校学科发展与社会需求不断调整优化学位点,进一步探索交叉学位点的设置和建设。二是要提高生源质量,多措并举吸引优质生源,落实“本-博”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充分发挥导师在招生中的作用。三是要强化导师管理,不断改革导师评价、导师遴选、导师培训等工作,推进导师综合评价,落实导师第一责任制,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四是要强化研究生教育管理,加强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加强学位论文质量监管,充分发挥导师在学生资助中的作用。五是要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学术型学位与专业型学位研究生的教育改革,积极探索不同培养模式下研究生的培养路径,做到分类培养、分类评价。

(文:沈青川、甄嘉琦 图:沈青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