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管理 >> 学籍管理 >> 正文

关于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注册的通知

各二级培养单位及研究生

研究生注册是保障研究生自身权益的必要环节,也是学校规范管理的必要手段。根据《中南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中南大学研究生入学与注册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现将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注册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注册对象

1.除休学外的所有在籍研究生均应完成注册,包括全日制研究生、非全日制研究生、留学生以及在职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单证)

2.休学研究生,如休学期满,请尽快登录“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完成网上申请复学程序,再予申请注册。

二、注册时间

20222月18225日。

三、注册安排

研究生登录“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完成网上注册。网上注册成功后,研究生持本人的研究生证到二级单位研究生教育干事处,加盖注册章,注册手续方算全部完成。请各二级培养单位安排好本单位研究生的学期注册。

其它事项说明

1、因故不能按时注册的研究生,应当事先以书面形式向本人所在二级单位的研究生管理部门请假,并附相关证明,经批准后方为有效,请假期限最长2周。到期后1周内要补办完成所有的注册手续(网上注册和研究生证盖注册章)。

2、未按学校规定缴清所有费用的研究生,不能注册。

3、未注册的研究生不予发放奖、助学金。

4、未注册的研究生将不能参加选课、考试(含资格考试)、开题、中期考核、毕业等相关培养环节。

5、不能如期注册且未在2周内履行暂缓注册手续的研究生,休学期满未及时申请复学,将根据《中南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的要求进行处理。



                               研究生院

20222月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