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管理 >> 学籍管理 >> 正文

关于2021年7月8日制作研究生毕业证书及线上完成《毕业研究生生登记表》有关事项的通知

各二级培养单位:

  为顺利完成2021年上半年研究生毕(结)业证书的制作发放及《毕业研究生登记表》归档工作,特要求如下:

一、 毕(结)业证书制作要求:

(一)材料报送清单(联系人:王老师,电话:88830790,校本部三办407

报送时间及地点:78日前送达校本部三办407。预计720日左右制作完毕,二级单位研究生干事可领取到位,届时请及时发给相关学生。

730日左右将今年上半年毕业生毕业信息上传学信网。

1《各类研究生制作毕业证基本情况汇总表》、《制作结业证基本情况汇总表》纸质件1,供制作毕(结)业证书使用(请填写研究生干事联系电话,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将《汇总表》excle文件和签名盖章后的《汇总表》扫描件发送到1823163553@qq.com

注意:二级单位研究生干事登录“研究生管理系统”点击“论文答辩”完成“答辩结论审核”后,再登录“毕业管理”点击“毕业汇总查询”或“结业汇总查询“即可导出相关《汇总表》。注意仔细校对相关信息,查看是否遗漏学生或有不属此批毕业生。

便于研究生院提前对毕业数据进行校验,请大家对答辩通过此次发放毕业证的学生尽早完成“答辩结论审核”。答辩通过此次不发放毕业证的学生或答辩未通过的学生不得进行审核。

2毕(结)业研究生照片按汇总表顺序粘好或用相册装好,严格一一对应,仔细校对

提交对象:发放毕业证书者(含八年制和港澳台学生;不含留学生,不含在职攻读硕士学位仅发学位证的学生)。

1)照片必须与学信网上的学历照片一致。

2)粘贴照片注意:照片下有学号姓名的,请保留学号姓名信息;相片背面有不干胶的,不要破坏不干胶;照片背面没有不干胶的,不要粘贴得太紧,以免撕坏照片,但也要注意因粘贴不牢造成脱落,建议使用相册装好

3)汇总表及粘贴好的照片装入纸质大信封,纸质大信封上写上单位代码及名称,博、硕士生制作毕(结)业证人数。注意制作毕业证和制作结业证的材料分开装袋。

(二)信息校对

1、通知研究生本人务必登录“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查看是否具有学历照片,学信网上无学历照片,毕业证相关信息将无法上传学信网。请尽快按附件1要求进行现场补拍或线上采集补拍(补拍或线上采集的照片必须严格按照学校图像采集通知要求到专业相馆进行拍摄,严禁使用任何PS美颜照片以及手机拍摄的照片,使用素颜未P图的照片,否则,上传到学信网后的学历照片与录取照片、本人身份证照片不匹配,你的毕业信息将无法上传学信网,影响毕业)。

2、因毕业证打印系统与“学籍管理信息系统”密切关联,上报信息前请大家提醒学生务必在“学籍管理信息系统”中认真校对下列信息:毕业专业(毕业证书上打印的“专业名称”来自于“学籍管理信息系统”学生学籍基本信息中“二级学科”栏内的专业名称)、出生年月日(必须与身份证上出生年月日的一致)、答辩结论录入的答辩时间(往年居然出现年度错误)等信息。以上信息与学信网上是否一致,以上信息不允许错误

(三)答辩结论审核

二级单位研究生干事必须通知已通过论文答辩的学生在研究生管理系统点击“学位申请”、“答辩结论录入”填写全部信息;二级单位研究生干事在“论文答辩”中“答辩结论审核”重点审核“是否同意毕业”、答辩时间(年月日均不得错误,往年居然出现年度错误)等信息并审核通过,否则研究生院无法打印毕业证书。

对未通过论文答辩不同意发放毕业证的学生不得进行审核。对通过论文答辩但此次不发放毕业证的学生此次也不得进行审核。


二、完成“毕业研究生登记表”、结业审批表、退学审批表的归档工作

1、线上完成“毕业研究生登记表”要求:

毕业研究生一律要求线上操作完成“毕业研究生登记表”的填写、审核、打印工作。即要求使用研究生管理系统打印的登记表,不再使用纸质件手工填写的毕业研究生登记表,相关通知见附件2

2、归档完成时间及要求:

《毕业研究生登记表》、结业审批表、退学审批表一式两份(留学生一式三份,)必须经二级单位负责人签名并加盖二级单位公章。一份存入学生人事档案,一份存入学校档案馆(留学生第三份交国际教育学院88836737)。

各二级单位研究生干事在完成提交毕(结)业证制作工作后(或退学办结后),及时登录研究生管理系统批量下载送相关图文社A4纸纵向彩色双面打印装订(必须由二级单位研究生干事统一完成,《毕业研究生登记表》下载办法见附件2结业审批表、退学审批表的下载办法为:登录研究生管理系统,点击“学籍异动”、“学籍异动查询”、设置“异动类型”和“办结时间”等信息后点击“查询”、勾选相关学生后点击“批量导出申请书”下载彩打)后二级单位公章签名并公章存档即可(上述三种表格已带学校公章-要求彩色打印保证为红色公章)。不必交研究生院。


                               研究生院

                                                2021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