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管理 >> 学籍管理 >> 正文

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注册的通知

各二级研究生培养单位及研究生:

根据我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学校延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所有学生在未接到学校正式通知前不得返校。为确保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有序进行,我校已于224日开始进行线上课程教学与在线指导研究生。现将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注册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在校研究生注册

除休学外的所有在籍研究生均应予以注册,包括延期答辩研究生以及目前在国(境)内外进行联合培养的研究生或按培养计划目前在校外实习的研究生。

本学期注册时间:2020年3月1日—正式开学第一周结束前(具体日期以学校通知的开学时间为准)。研究生通过登录“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网址:http://gramgr.csu.edu.cn)完成网上注册。网上注册成功后,待学校正式开学时间持本人的研究生证到二级单位研究生教育干事处,加盖注册章,注册手续方算全部完成。请各二级单位及时通知和安排好本单位研究生学期注册。

正式开学第二周结束前,各二级单位将落实好的无故未注册的在校生名单(请注明学号、姓名、学科专业、二级单位,备注栏注明二级单位处理意见),经办人签名、主管院领导签字、盖公章,以纸质版的形式报送至研究生院407房。

、关于未注册研究生的处理

1、因在抗疫一线或其它原因不能按时完成注册的研究生,应当事先以书面形式向本人所在二级单位的研究生管理部门请假,并附相关证明,经批准后方为有效,请假期限最长2周以正式开学时间为准)。到期后一周内要补办完成所有注册手续(网上注册和研究生证盖注册章)。

2、未注册研究生将不能参加选课、考试(含资格考试)、开题、中期考核毕业等相关培养环节将暂停研究生助学金的发放

不能如期注册且未在两周内履行暂缓注册手续的研究生,根据《中南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的要求进行处理。

 

                                                                     研究生院

202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