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位管理 >> 同等学力申请学位 >> 正文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语和学科综合全国统一考试报名及有关事项通知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语和学科综合全国统一考试报名及有关事项通知

根据国务院学位办《关于做好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工作的通知》(学位办[2022]1号)和教育部考试中心《关于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考试中心函〔2022〕5号)文件精神,现将我校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语和学科综合全国统一考试报名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2022522日(星期日)

外 语 考试时间:9:00-11:30

学科综合考试时间:14:30-17:30

二、报考资格与流程

(一)统考报名资格:

我校报名参加2022年同等学力全国统考的考生,仅限于2016年3月入校、在“全国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工作信息平台”(简称“信息平台”)注册并通过我校资格审查人员(简称“申请人”)。在同等学力全国统考中因作弊而被取消考试资格的申请人,在考试资格取消期限内不得报考。

(二)报考流程

时间

流程

操作

备注

38-26

网上报名

申请人通过信息平台提交考试的语种或学科、考试的地点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为了方便考生并减少人员跨省流动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请考生选择工作单位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参加考试。

3月26-29

报考资格审核

学位办审核考生资格

依据第二条第(一)款要求

3月29-31日

网上缴费

申请人登录信息平台网上缴费

100元/科。

5月9-22

下载准考证

申请人登录信息平台下载准考证


5月22

考试

指纹验证入场参考


三、全国统一组织的外国语水平考试的主要语种为:英语、俄语、法语、德语和日语,考试语种与考试大纲(见附件1)。学科综合水平考试的科目、学科范围、所用考试大纲及指南(见附件2)。

四、特别提醒广大申请人,报名前,一定要认真阅读报考工作流程与报考条件,及时报名,诚信参考。


                                                                      中南大学研究生学位管理办公室

                                                                          2022年3月1日


附件1:外国语水平考试语种、考试大纲使用对照表

附件2:学科综合与外语水平考试科目、学科、考试大纲及指南使用对照表